4.25事件真相

1、天津事件

1999年4月11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何祚庥在中国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发表恶毒诬蔑法轮功的文章。

1999年4月18日至24日,部份天津法轮功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相关机构反映实情。4月23、24日,天津市公安局动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驱散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抓捕40多人,部份法轮功学员流血受伤。法轮功学员被天津市政府告知:公安部介入了此事件,你们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2、和平上访

出于对政府的信任,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依照宪法赋予的上访权利,自发地来到国务院信访局和平上访,而信访办在中南海附近。

从当时的中央电视台新闻画面和现场照片都可以看到,上访对当地的行人和交通没有造成任何影响。画面中上访群众的身后,并不是中南海特有的红色围墙;而和上访群众隔街相望的才是中南海的红色围墙。即使在央视播出的现场录像中,法轮功学员也是和平冷静,秩序井然,他们没有标语,也没有口号。很明显,上访群众没有“围”住中南海,更无所谓“冲击”事件。

当天总理朱镕基还接见了法轮功学员代表,下令让天津公安局放人,并重申了国家不会干涉群众炼功的政策,至此,事情得到了基本解决。晚上学员们散去时,地上一片纸屑都没有,连警察扔的烟头都捡起来了。法轮功学员所表现出的和平理性和对正信与公义的坚守,

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上访当天,法轮功学员提出三点要求: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从上述事实可见:“4?25”的起因根本不是法轮功学员主动挑起事端,而是法轮功学员对长期受到中共的政治打手们非法侵害,做出的合理合法的申诉反应。从上访法轮功学员提出的三点要求也可以看出,法轮功学员的要求只限于维护合法修炼的权利,对于政治权力和国家政策毫无牵涉。

“425”的和平解决,令急欲树权威的中共党魁江泽民极其嫉妒。4月25日当晚,江泽民强行推翻了政府总理的开明决定,诬蔑“4?25”是“围攻中南海”,并于1999年7月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