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街心公园的美国大学生

初夏的纽约,温暖干爽。黄昏,天色依然明亮。麦迪逊广场公园,以她的绿色和宽阔为曼哈顿带来宁静的凉意。隔街相望,是著名的熨斗大厦,百年摩天大楼,静静地矗立,俯瞰尘世的车水马龙。

麦迪逊广场公园一景,右后方建筑为熨斗大夏(戴安/大纪元)

麦迪逊广场公园一景,右后方建筑为熨斗大夏(戴安/大纪元)

从26街进入公园,沿着行人路径,走过绿树掩映的草地,转过喷水池,来到邻近23街的地带。在甬路的一侧,是公众休息区域,人们三一群、俩一伙地围坐在桌旁,享受忙碌后的闲暇。几个男孩子追跑嬉戏,一个3、4岁的小女孩儿坐在地上摆玩沙子,还有人吹出硕大的肥皂泡,在光影中戏弄。

休息区域的对面是一片沙地,有20多人排成整齐的队列,随着优美的音乐正在炼功。这些炼功人有男有女,年龄和种族各异。地上摆放着一个自制的小木架,上面贴著“法轮大法”的中英文简介,下面还摆放了中文和英语的传单。架子的顶部夹着一盏白色的小灯,估计是天黑时照明用的。

这是公园里的特殊画面,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许多游客不自觉地停下脚步,静默凝视。他们在观望片刻后纷纷举起相机拍照,并且上前自取一份法轮功的简介,还有人加入了炼功的队伍,比划着炼了起来。

约翰‧佩里(John Perry)站在队列前端,明黄色的风衣格外醒目。他今年22岁,来自亚特兰大,是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四年级学生。这个美国小伙子一直喜爱东方的哲学,研究过佛家和道家的学说。

两年前,约翰在网上搜索太极、气功方面的信息,无意间在一个论坛上看到了法轮功,立时产生了兴趣。他找到了法轮大法的网站,便开始阅读书籍,并且自学功法动作。就这样,约翰成了一名法轮功学员。

约翰·佩里在公园炼功(戴安/大纪元)

约翰·佩里在公园炼功(戴安/大纪元)

西方的年轻人,缘结东方大法,这其中的心灵回转,会有多少奥妙?约翰娓娓道来,语调柔和,目光清澈。

“法轮大法的网站包括了所有的资讯,而且全部免费。第一次炼功后,我感觉非常好。我的思想清静,睡眠超好。修炼后获得的内在的平和是最重要的收益。大法的法理深深吸引了我,给我一种安全感。”约翰说:“修炼前,我和母亲常起冲突,我没有智慧去看自己的不足。修炼后,我意识到,所有矛盾的根源其实在我这里,即使表面上不是那样。于是,我向内查找自己,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现在我和家人、朋友都相处得非常好。”

约翰对东方的静坐功法如此着迷,令家人惊讶。几个月后,约翰的亲人看到了他的变化,道德标准在不断提升。他们意识到,大法的益处是实实在在的。这不仅令约翰受益,也给全家人带来快乐。

约翰的家人都支持他修炼大法。“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受益了,因为我对他们比以前更好。”“由于中共在中国迫害法轮功,中共的宣传造成了负面影响,家人担心我会受到波及,不过,当他们看到了我的积极的转变,他们从怀疑、担心转为支持。5月份,我父亲驾车14小时把我送到纽约实习。我感到了满满的爱。”

东方的修炼理论,对于西方人来说,是否陌生或难以理解呢?约翰对此有独到的见解:“我认为,西方的文化和文明实际上都来源于古代中国文明的哲学思想。在深层,我们和东方文明中正直的思想价值观是紧密连结的。

“法轮大法的修炼原理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而中国传统文化奠定了人类文明的根基。许多西方社会的价值观和一些中国传统价值观是相近的。当法轮大法把这些价值观呈现在生活的表层,产生了相当大的吸引力。这是一种生活方式,在生活中实践积极正面的准则,人们自然会喜爱和认同。”

今年暑假,约翰有机会在纽约的一家国际媒体公司实习,学习行销和媒体制作。下班后,他经常到麦迪逊公园炼功。

他说:“炼功让我精力充沛,同时也能和社区的公众互动。我们与大家分享一样好东西,有益健康、有益身心。我看到,有很多人停下来给我们拍照。到户外炼功,对我自己、对其他人都是件好事。”说到这儿,约翰轻轻地笑了起来。约翰在公园教功。(戴安/大纪元)
约翰在公园教功(戴安/大纪元)

然而,有一个严肃的话题不可避免,那就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约翰修炼一两个月后,他就听说了法轮功在发源地被禁止,他很惊讶,也很难过。他当即感到,自己一定可以做些什么。

“我已经从修炼中受益了。如果我无动于衷,那就是个伪君子。我把迫害事实,特别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告诉了家里的人还有我的朋友。他们都签了致联合国的反对活摘器官的请愿书。起初我并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有大量的证据显示,你不能不信。”约翰说。

约翰在大学校园里也积极传播真相。他表示,同学们的反应令他深受鼓舞。“很多人对中共的暴行一无所知,包括一些中国学生。他们听说后都立刻表示要为制止迫害出力。”

约翰·佩里在乔治亚理工学院讲真相(Mary Silver)

约翰‧佩里在乔治亚理工学院讲真相。(Mary Silver)

“每个人都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每个人都知道中共在掩盖罪行。当你听说此事后,你要决定如何行动。作为一个人,我们都有责任站出来维护人的尊严。当你看到好人受难,你必须选择,是要坚持正道,还是放弃原则。”

“最重要的是,坚持做你认为是对的事情,不要因为家庭或朋友的压力而放弃信仰和原则。这似乎有点困难,但你不会后悔的。放开你的思想,让心灵自由,你的选择会给周围的人都带来益处,你的选择可以让你脱离社会中负面的影响。”

关于负面因素,约翰特别提到了共产主义的危害。他说,共产主义已经渗透到了西方社会。“目前,西方世界已经在有意识地抵御共产主义,很多美国人刚刚认识到,共产宣传在微妙中潜入,贻害四方。”

约翰对未来充满信心:“良知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你要坚信,你的行动有意义,将会推动事件的变化。我们不应失去希望。”

约翰的家乡亚特兰大拥抱多元文化,这或许是助他心胸开放的一个潜在因素。今天,前所未有的国际化趋势令人们彼此相依。约翰珍惜在纽约的实习机会,期待着毕业后投入广阔的媒体天地。约翰的话语朴实,神情纯净。他已经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正在脚踏实地地向前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