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千橡市首场爆满 感动好莱坞艺术家

3月28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美国洛杉矶地区千橡市市民艺文广场弗雷德·卡维礼剧院(Fred Kavli Theatre)的首场演出完美落幕。神韵历年在大洛杉矶地区火爆的盛况再现,千橡市原定两场和后来加演一场的门票在演出前已售罄。当晚的演出再次带给观众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中华五千年文化的舞台呈现深深打动了观众们的心。

好莱坞资深音乐家:失传的美好艺术重现了

James Intveld是好莱坞资深音乐家、创作歌手、吉他手、导演和演员。他曾经在强尼·戴普早期主演的音乐片《哭泣宝贝》(Cry-Baby)中为其充当银幕歌喉,并在另一部好莱坞经典老片《66号客栈》(Roadhouse 66)与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演员威廉·达福(Willem Dafoe)同台演唱。

当晚,他和80岁的母亲Ellen一同前来欣赏神韵,母子二人都深为演出陶醉。他赞神韵的音乐“非常优美、充满灵感与舞蹈配合得相得益彰。”他还说:“(中西乐器)完美的结合,听起来很壮观。我刚才对母亲说:我们如此幸运能看到这样的音乐舞蹈,一场带有现场乐团的舞蹈演出,令人赞叹,美不胜收。”

Intveld十几岁就开始在北好莱坞Palomino俱乐部表演、至今从事音乐创作已经四十多年。他说:“我是一个喜欢传统的人,即使是我自己所从事的音乐领域也是这样。这样的演出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已经失去的艺术。现在成长的孩子们的音乐都数字化了,而这里的一切都是鲜活的,这是真正的舞蹈,没有任何投机取巧,都是真实的。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几乎失传的美好艺术,现在又重现了,并传播给大众。”

“今天来看演出的有很多青少年,我希望演出会给他们的未来留下一些印象,因为随着时代的改变,人手一个智能手机,所有的都是电子的,能看到这样真实的演出太难得了。希望这些孩子在长大过程中能体验更多像今晚这样的艺术。”

Intveld的父母是出生在印尼的荷兰人,虽然他本人是欧洲血统,但是他的很多表兄妹是华人,因此他表示感觉和中国文化有一种内在的联系,“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关联,但因为我们的背景,这样的关联就更紧密一些。”

最令他感动的是讲述法轮功孤儿的舞蹈《善与恶》:“这从多方面触动了我,因为能看到节目中善恶的较量。 对我们人类来说,努力做到善,理解到善良终将战胜邪恶,这真的很重要。 我非常欣赏今晚演出的表现方式。”

谈起中国古典舞,Intveld先生说:“我对母亲说,神韵演出每年都不一样,令人赞叹,编舞总是带来新的事物,他们把舞蹈演员组合在一起的方式美妙非凡、非常卓越,对我们来说,看的时候有一种敬畏神圣的感觉。”

“我会推荐给任何一个人。”他最后表示:“因为对每个人的生命而言,能够看到这样的演出是非常有益的。我认为演出能打开人们的眼界。现在每个人都习惯了不停地看电视,他们已经腻烦了,他们以为那就是娱乐,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艺术。我认为我们人类能够聚在一起,看看今晚这样的演出,并互相分享,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