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 20多国代表美华府献花圈

为纪念全世界数以千万计因共产党血腥专政下遇害身亡的人们,日前,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再次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纪念活动。有学者表示,明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对共产主义对人类犯下的罪恶,全世界必须从源头上进行揭露和审判。

6月9日上午,来自20个多个国家的驻美大使馆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及30多个人权组织代表逾百人,在位于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敬献花圈。今年是第10年举行这一纪念活动。

全世界有超过1亿人因共产主义的专制统治而死亡。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主席李.爱德华兹向媒体表示,和苏共一样,共产主义都将走入历史,他说现在正是传播共产主义真相的时候,“尤其是有关中共的真相。因中共政权而死亡的人数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

纪念活动意义深远

美国魏京生基金会负责人黄慈平参加了今年的纪念活动。她说她观察到,20多个国家使馆代表大多来自已经脱离共产主义专制并开始民主制度的前东欧国家。“这表明,这些前共产国家已经抛弃了共产主义。”

黄慈平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它展示这些国家在经历过去的黑暗之后对民主的信念,这种进步是当下中国所需要的。

她说,中共建政60多年来,以整人、杀人为目的的上百场政治运动,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纳粹德国欺压的是他们认为低等的异族人,而共产制度欺压所有人,包括它自己的人民,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欺压、杀害它的百姓,包括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甚至活摘器官这种恶行都是共产党干出来的。”

黄慈平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其实比法西斯对这个世界的危害更大且时间也更长,而且受害人数远远超过了纳粹德国。

“西方国家经常说到纳粹是罪恶之极,但我们看到共产主义对人类带来的危害却远超纳粹。在中国,共产主义给中国人民带来几千万人的死亡,以及他们这些人的家庭朋友等带来的灾难。”黄慈平希望早日结束中国共产专制。

旅居美国洛杉矶的华裔艺术家陈维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为共产主义这个口号和理想付出了无数生命的代价,通过纪念这些受难者,才能勿忘过去、反思过去,“才能今后使这种事情不再发生。”

陈维明说,华盛顿以1989年中国民主运动中被中共坦克压倒的“民主女神像”为原型复制的共产主义纪念碑,这个重塑也很有意义,让人看到共产党杀人的历史。“因为人们看到这个塑像就会想起六四,就想起在那个晚上为民主自由献身的学生和市民。”

揭露罪恶从源头开始

旅居美国的中国民间学人王康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现在苏联和东欧国家,包括波罗的海3个欧洲国家,已经在公开揭露和审判共产党统治的罪恶,但整个世界,包括中国并没有真正认识到共产主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

王康表示,2018年是一个重要的年头,一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马克思本身诞辰200周年。他说,把这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血流成河,虽然不能完全都怪这本小册子,“但是,共产党宣言它是一个源头,没有这个源头,世界的灾难绝对没有这么严重。”

而1818年5月5日出生的马克思,其本身就是中共的教主,“没有马克思,共产党所有的一切,理论、实践、运动、政权、江山、财富,所有的一切就不复存在,所以应该从源头上揭露”。

王康认为,应从收集事实、理论总结和国际合作三方面来对共产主义的罪恶进行彻底揭露。

他说,首先尽量把事实、毛泽东以来、共产党统治以来所有的罪恶事实,以及带给人们苦难的事实尽量地收集起来,“我也知道,其实这永远不可能,大量的事实是根本没有记载下来,很多内部的档案早就被销毁了,但还是要收集这个黑暗历史。”

其次,理论认识是很重要的。“就从理论上、法学上、国家哲学上、国家基本的文明、对于人类的文明等方面来批判共产党、来揭露共产党的罪恶,否则,人民受的苦难、共产党的罪恶不能被理论所照耀,它是永远不能变为人民的遗产、变为历史的遗产,不能转化为智慧和勇气。”
第三就是国际合作。共产党、共产主义它不是一个国家性现象,而是一个国际性现象,包括马克思的诞辰、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显然是国际性的事件。

他说,“从1864年马克思成立第一国际、1889年恩格斯成立第二国际,列宁在1919年建立第三国际,它都是一种国际性的现象,尽管中共有几千万人党员,它当时只是第三国际的一个支部而已,但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一个共产极权主义的统治集团,所以应该通过国际性的交往,来对共产主义进行彻底的揭露。”